網頁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詩鐘任我風塵響.(七绝集句)


七绝集结
。。。
古來才命最難逢
四两千鈞盡不同
扛鼎吳勾成絕響
仰天指劍裂長空
。。。
中流磐石混浮沉
抵死余生盡廢吟
道是真情真尷尬
断腸不怕不驚心
。。。
詩鐘任我風塵響,
山水随君上善流。
對影千杯成绝唱,
關公秉燭讀春秋。
。。。
天地无私父母心
劬劳未报感恩深
一生拼搏人人累
捷足先登搶到金
。。。
能量文章着笔難
破船大浪吼汪洋
朦朧可是詩中意
問道江湖自身强
。。。
尤物天生曲線真
一絲不挂最迷人
全身本色君知否
赤透金沙不染塵
。。。
认真混世感飘零
腊月寒風叫不平
流感侵身哀涕泣
腳輕頭重步難行
。。。
蒼狗白雲飄哪去
過河卒子向前移
将軍呐喊田中避
生死無非几隻棋
。。。
愚人食力亦風流
淚水滴滴大海游
日照蘆峰煙紫美
我行我素不强求
。。。
老想讀書頭髮白
分明歲月智能猜
天然尤物人犹愛
隻是時光不再來
。。。
人生未得一時閑
活在虚無漂渺間
命運難逃天注定
清心半刻可歇凉
。。。
山回路轉晚来風
景色拂光管笛聞
故國歸來哀逝水
鄉愁片片亂纷纷
。。。
多情最易惹添恨
事后聪明已裂痕
眼淚澆花花不語
惜春更是累昏昏
。。。
山山不尽水連山
山上山人獨自閒
山水無窮山水碧
山空一切有無間
。。。
千鈞担子肉肩挑
信步天涯獨木橋
萬境不波心静水
風風雨雨喜苗條
。。。
無恥奸商太恶心
土豪一擲浪千金
管弦閣里名娃睡
至死方知鼻涕淋
。。。
平生不借春風力
绝對當年拚命時
不畏浮雲山遠望
奈何運命卻来遲
。。。
少年不識愁滋味
满眼風光柳絮飛
大口鷄湯喝不醉
於無聲處響驚雷
。。。
麻雀害虫可是真
國亡種滅人殺人
倾城毁地寻常事
生态天然保平衡
。。。
抱恨今生非我有
諸君漫道歷安危
自家未必無顏色
寸寸光陰好發揮
。。。
盼改詩風醒國魂
為思報國断情文
娥媚心比男兒烈
落盡繁華大義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